雪梨最讓人驚訝的10件事情 (下)

繼上一篇 雪梨最讓人驚訝的10件事情 (上) 提到的五件生活中讓我吃驚的事,接下來這五件事也事讓我蠻不習慣… 甚至有點震撼。請繼續看下去。

6. 超市很好逛
這邊兩大超市超市賣的東西種類也很多很好逛,澳洲人都很支持國貨,只要是澳洲產的上面都會有標示,基本上都是便宜又新鮮,最讚的是每個禮拜都有不同的半價商品,從吃的到用的都有,而且是好牌子輪流特價不是爛牌子沒人要的那種喔。還有另外一個德國來的便宜超市Aldi,每個禮拜都有不同的special buy 居然連冰箱電視都賣,可以想像成全聯賣超便宜的冰箱,厲害吧!

7. 每一州都有不同的假期
除了交通規則都不一樣,就連國定假日都不一樣。舉例來說,下一個國定假日是6月14號的 Queen’s Birthday,但是昆士蘭、西澳在9、10月慶祝,你可能覺得很奇怪,同一個女王怎麼會有3個不同生日呢?最怪的是這三個之中沒有一個是伊莉莎白女王真正的生日(4月21日)耶!除了女王誕辰日以外,勞動節也不一樣,而算一算,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放的國定假日最少,只有放9天假 (相比台灣一年大概有15天左右的假日)。另外在澳洲很多餐廳都會在假日多收15%的服務費。

8. 出門吃飯不用給小費
上面提到假日去餐廳吃飯要多付錢,是因為餐廳要多付服務生薪水,這裡的餐飲業的時薪還蠻高的,不像在有些國家服務生時薪低、主要靠小費賺錢,所以在澳洲去餐廳吃飯是不需要給小費的這一點跟台灣一樣,除非真的遇到超級讚的服務生,要是給他小費的話,他們一定會很開心。

9. 夜生活早早開始、早早結束
這裡的happy hours從下午3點就開始了,而在雪梨很多酒吧、夜店都在半夜1:30前打烊,這跟在台灣一路到天亮的夜生活很不一樣。雪梨的宵禁 (lock out) 實行了很多年,直到2021年3月才正式全面結束,原因是以前雪梨國王十字車站 (Kings Cross) 發生過好幾次酒後鬥毆 one punch deaths ,到底是多壯、多醉,居然一拳就把人揍死?!剛來雪梨的前兩週公司安排住在市區的飯店,馬路對面剛好是一間夜店,咚滋咚滋的音樂居然午夜1:00就瞬間戛然而止,只剩下散場的人群聲,1:30一到準時恢復寧靜。一開始並不習慣,不過現在倒是覺得白天喝酒挺不錯的,哈!

10. 澳洲父母帶著小孩去喝酒?!
接續上一個酒精的話題,澳洲有不少精釀酒廠 (beer brewery) 我出去玩的時候都會特別找當地的酒廠,因為通常他們都會賣特別口味的啤酒、還可以坐著吃東西、聽音樂聊天,我每一次一定都會看到年輕爸媽帶著嬰兒或狗,跟朋友一起邊喝邊哄嬰兒,看到那個畫面我立馬傳簡訊給我姊,叫她放下手上的奶瓶利立馬開一罐啤酒來喝!

有沒有曾經、或正住在澳洲的人,或者住在其他國家的人,可以分享讓你們最有文化衝擊的事情? 如果是住在台灣的朋友,也歡迎告訴我你們覺得雪梨哪一件事最有趣!

雪梨最讓人驚訝的10件事情 (下)” 有 3 則迴響

  1. 引用通告: 雪梨最讓人驚訝的10件事情 (上) – EverythYing

發表留言